G20「川習會」只是鋪路 美商務部長:還不會與中國達成最終協議

▲▼ G20,川習會。(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商務部長表示,美中不會在G20峰會上達成最終協議。(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國集團(G20)峰會月底將於日本大阪舉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11日表示,美國和中國屆時可能就貿易談判取得進展,但並不會在峰會期間達成最終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10日才放話說,如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拒絕在日本G20峰會上與他會面,他將會啟動第四批關稅措施,也就是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

羅斯向CNBC電視台表示,官方尚未證實川普與習近平是否會在G20場邊舉行面對面會談,且雙方頂多有「達成某種共識」的進展,但還不會達成最終協議。

不過,羅斯同時也指出,美中最終仍會達成協議,因為「即使是真正的戰爭也會以談判告終。」他說,川普與習近平間的任何對話,都有可能為達成協議奠定基礎。

川普先前向CNBC表示,很期待在G20峰會期間與習近平進行會談,因為「北京需要這項協議」;他說,,這場「川習會」已經排定好,「如果他沒有到場,我會很驚訝。我沒有接到他不去的消息,我們有見面的計畫。」他提到,「若是我們沒有達成協議,那麼關稅將會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