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方報告:2018美國3325個IP攻擊中國網絡 且有上升趨勢

▲▼黑客(駭客)。(示意圖/CFP)

▲駭客。(示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絡安全一直是中美雙方長期交鋒的話題,但中國官方日前發布的報告指出,據對控制中國境內主機數量、控制中國境內遭植入木馬的網站數量統計,在境外攻擊來源地排名中,美國「獨占鰲頭」,且有上升趨勢。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家計算機網絡應急技術處理協調中心(CNCERT)日前發布《2018年我國互聯網網絡安全態勢綜述》顯示,在木馬和殭屍網絡方面,美國的1.4萬多部木馬或殭屍網絡控制服務器,入侵了中國至少334萬部電腦,控制服務器數量較2017年大幅增加90.8%。此外,在網站木馬方面,美國的3325個IP位址向中國3607個網站植入木馬,這些IP位址數量較2017年增加43%。

數據分析指出,2018年網絡攻擊來源統計中,在境外攻擊來源地排名,美國「獨占鰲頭」。另外,有專家指出,美國一向指責中國是美國網絡安全的主要威脅,但從上述的數據可以看出,美國才是網絡攻擊的最大來源國。

▼駭客。(圖/路透)

▲▼電腦,筆電,程式,電腦病毒,勒索病毒,駭客。(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