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已被包圍」 滯留鋒面提早到深夜起先影響北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梅雨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梅雨鋒面提早到!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梅雨鋒面影響時程會比9日預期的再早一些,大概今天(10日)深夜到周二(11日)凌晨,鋒面就會開始影響北台灣。民間氣象愛好者也說,滯留鋒面已經來到台灣北方,從雷達也可看出台灣已被包圍,且有一條在台灣海峽中部、南部的線狀對流正在組織茁壯,預計新竹以南會有一波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表示,今受到梅雨鋒面前緣加上西南風增強影響,北部沿海今晨已有對流雲系移到本島,西南部凌晨也有明顯降雨;今鋒面開始接近,台灣海峽上的對流雲系比9日更旺盛,將陸續移到西半部和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入夜後天氣更不穩定,各地留意短時強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晨0時至上午10時,降雨主要在中南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林定宜表示,氣象局不排除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今會做出決定;今各地高溫約30到33度,台東可能發生焚風。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說,梅雨鋒面不遠了,影響時程會比9日預期的再早一些,大概今深夜到周二凌晨,鋒面就會開始影響北台灣;今台灣在鋒面前的旺盛西南風環境,海面上有許多零散的對流,雨勢會一陣一陣的,但不會持續太久。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今白天全台有雨,入夜後雨勢更大。(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絲團指出,滯留鋒面已經來到台灣北方,從雷達也可看出台灣已被包圍,西南風同步增強,越晚下雨機會越高;有一條在台灣海峽中部、南部的線狀對流正在組織茁壯,預計新竹以南會有一波大雨。

林定宜說,周二至周四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影響,雨勢可能更大,西半部有豪雨等級以上雨勢發生機率;鋒面周五移到巴士海峽,南部、東南部雨會繼續下,北部雨勢緩和轉短暫陣雨;要等到下周才會完全脫離鋒面,屆時可能還有午後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