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埔里第3市場惡火 燒毀80攤位損失粗估超過千萬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第3市場9日下午1時許,1家攤商趁著連假休市,找來鐵材工廠施工重新裝潢,但工人在進行電銲時,卻不慎引發火災,因現場攤商易燃物眾多,導致火勢迅速延燒相當猛烈,南投縣消防局動員鄰近5分隊全力灌救,下午3點43分火勢獲得控制、逐漸撲滅。所幸市場沒有營業,無人傷亡,但共計80個攤位慘遭祝融,埔里公所粗估財損超過千萬。

▲南投縣埔里鎮第3市場9日下午1時許發生大火。(圖/立委馬文君服務處提供)

▲南投縣埔里鎮第3市場9日下午1時許發生大火。(圖/立委馬文君服務處提供)

警方調查,市場面積360坪,80個攤位全被燒毀,起火原因疑似是一家攤商趁著市場休市,找來鐵材工廠施工要修改門面,但工人在進行焊接工程時,卻不慎引起火苗,導致這場大火,詳細情形仍在釐清中。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9日下午1點51分接通報,位在埔里東榮路和南昌街的第3市場起火,因當地人車出入頻繁且火勢猛烈,緊急調派埔里分隊、中心碑分隊、國姓分隊、魚池分隊、日月潭分隊等5分隊到場灌救,但現場易燃物多,大火延燒相當迅速,灌救1個多小時終在下午3時過後控制火勢。

▲經消防隊、義消全力灌救,明火全部撲滅,但80個攤位付之一炬,粗估損失超過千萬元。(圖/立委馬文君服務處提供)

▲▼經消防隊、義消全力灌救,明火全部撲滅,但80個攤位付之一炬,粗估損失超過千萬元。(圖/立委馬文君服務處提供)

消防局指出,直到下午3時43分完全撲滅明火,後續將繼續進行殘火熄滅處置任務,且持續關注悶燒狀況,粗估財損恐達千萬元;埔里鎮公所則表示,起火地點為第3市場攤商區,依市場登記資料,統計共燒毀了80個攤位,財物損失絕對不只千萬元。

埔里鎮公所表示,知道市場發生火警後隨即到場了解,目前確認第3市場攤商區已付之一炬,為攤商生計著想,將先安排他們到第2、第3市場大樓閒置攤位繼續營業。而市場復健涉及到土地、都市規劃用地等問題,預計在11日邀請受害攤位及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