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提早出門避塞車!北上返工車潮下午湧現 國5恐塞到半夜

▲▼清明連假國道返鄉車潮。(圖/記者陳家豪攝)

▲用路人避開塞車路段、時段,準備迎接上班日。(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時間過得好快,時間來到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天,國5將湧現北上收假車潮,恐塞到半夜。高公局預估,今日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12百萬車公里,是平常日87百萬車公里的1.3倍,下午將有「9大地雷路段」,建議北向用路人儘量於上午時段出發,以節省回家的寶貴時間。

9大地雷路段包含國1下午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竹北、國3下午北向關西-大溪、大山-香山、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國5下午北向頭城(台9礁溪轉運站)-坪林、舊正-霧峰系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表示,明日北向交通量可達64百萬車公里,為平日的1.5倍,相關疏導措施包含,14至21時國5蘇澳至頭城北向高乘載管制、全日封閉國1埔鹽系統、虎尾北向入口及國3竹南北向入口匝道、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深夜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等。

▲▼端午連假國道疏運措施一覽。(圖/交通部提供)

▲端午連假國道疏運措施一覽。(圖/交通部提供,點圖可放大)

端午節連假重點易壅塞路段一覽表

6/9(日)

國1
●下午北向
15-18 時西螺-埔鹽系統(4倍)
15-20 時南屯-后里(4倍)
16-18 時新竹系統-竹北(4倍)

國3
●下午北向
16-18 時關西-大溪(4倍)
16-18 時大山-香山(4倍)
16-18 時竹山-中興(3倍)
16-18 時霧峰系統-霧峰(3倍)

國5
●下午北向
12-22 時頭城(台9礁溪轉運站)-坪林(7倍)
●下午西向
16-18 時舊正-霧峰系統(3倍)

▲▼6月9日北部北上預測。(圖/高公局提供)

▲▼6月9日北部、中部北上預測。(圖/高公局提供)

▲▼6月9日中部北上預測。(圖/高公局提供)

避免民眾返鄉塞車過久,高公局已規劃4條長途及7條短途替代道路,針對長途部分,建議民眾多利用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台61替代國1國3,轉換道路更好走;短途部分,建議高速公路易壅塞地區之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高公局提醒,民眾可多加利用公共運輸,如要自行開車上路可利用 1968App 查詢即時路況,事先蒐集好各項國道資訊,妥為安排行程,國道交通有賴國人多加遵循疏導措施與配合分流原則:「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