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造勢吸40萬人! 外媒分析:韓流震驚台灣總統大選

▲▼【決戰2020-贏回台灣】凱道造勢大會,韓國瑜台上畫面。(圖/記者季相儒攝)

▲韓國瑜在造勢大會上號召。(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態參與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並在1日於凱道舉行造勢大會,主辦號稱吸引40萬支持者到場聲援。此事也吸引外媒注意,《紐約時報》6日就以〈尋求更緊密的大陸關係 驚動台灣總統大選〉(Candidate Seeks Closer China Ties, Shaking Up Taiwan’s Presidential Race)為題,分析韓流。

報導指出,韓國瑜與總統蔡英文形成明顯對比,蔡英文否認大陸將台灣列入領土,韓國瑜則願意與大陸建立友好關係。韓國瑜也在造勢大會上對來自中南部的退休人員喊話,「我們今天為什麼在這裡?因為民進黨沒有改善人民的生活。」

報導認為,韓國瑜對支持者而言是不怕挑戰台灣政治菁英的特立獨行者,尤其韓國瑜的支持者多是來自大陸的退休公務員、教師或老兵,因為年金改革而不滿蔡英文,在韓國瑜承諾「恢復原先的福利制度」後,更是積極支持韓國瑜。

▲▼紐約時報分析韓流。(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紐約時報分析韓流。(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只是,韓國瑜要順利參選總統,還必須打敗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及前任新北市長朱立倫,兩方都有不同派系支持,但一名韓粉向《紐時》表示,「現在有權力的人都有自己的利益,我們不想要他們,只有韓國瑜才是代表一般百姓。」

不過對於其他批評者來說,韓國瑜相對缺乏經驗,又渴望進一步向大陸開放經濟,「離大陸太近了,是大陸首選的總統候選人」,恐怕損害台灣主權,讓擔憂「一國兩制」的台灣人反感,「這很可怕,想到他獲勝就像把台灣交給大陸一樣,如果它發生了,我會認真考慮移民。」

即使反韓聲浪漸高,但韓粉仍然覺得韓國瑜是台灣最佳希望,讓人民感覺未來是光明的,「是可敬、負責、可靠的,其他人不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