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華為反「威脅國家安全」! 《金融時報》:Google警告美國

▲▼華為深圳總部的公司標誌。(圖/路透)

▲華為深圳總部的公司標誌。(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英國媒體報導,Google向美國政府發出警告稱,如果美國繼續對華為實施封殺令,最終將有可能危及美國自身的國家安全,尤其是華為不被允許更新Android系統後,將促使華為開發自家軟體,但許多科技公司仍與華為有所往來,使得華為修改版的Android系統更容易受到攻擊。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川普政府在美中貿易協商破裂後,宣布對華為實施嚴格的出口禁令,引發部分美國大型科技公司的抗議。有3位知情人士透露,Google高層正向華府接觸,促請豁免或延後對華為禁令。

Google表示,華為如果不能更新Android系統,將促使華為轉而開發自己的作業系統版本。Google認為,經華為修改後的Android系統比起原版更具風險,也更容易被駭客攻擊,而這些攻擊不一定都來自中國大陸。

報導指出,華府多年來擔心,華為銷售的電信設備可能被北京當局用來進行駭客攻擊,自川普上台以來,這類憂心已經轉化成實際行動。川普政府5月份宣布一系列針對華為的新措施,包括商務部禁止華為在美國銷售5G設備,並全面禁止美國企業向華為集團提供產品。

禁令上路後,Google也暫停了與華為的業務,並將華為從Android的潛在更新名單中刪除;不過,隨後美國政府又對華為批准了90日的臨時許可「緩刑期」。知情人士透露,在過去數周中,Google高層向美國商務部促請免除或延後實施華為禁令。包括高通(Qualcomm)等美國主要晶片製造商,也擔心禁令對其業務造成影響,因而加入Google的行列。

對此,美國商務部一名官員表示,工業安全局(BIS)依照正常程序回應了對「涉及監管要求範圍企業的查詢」,並確保「私有企業遵守出口管制」。針對Google的說法,該名官員說,「這對政府來說不是新聞,這些討論也不影響執法。商務部和工業安全局的最高優先事項,仍是維護美國國家安全。」

Google則說,「與其他美國公司一樣,我們正與商務部合作,確保我們完全符合其要求臨時許可。我們關注在保護美國乃至全球數百萬名使用華為手機的Google使用者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