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50公尺內!美俄軍艦東海「差點相撞」 互咬對方危險行為

▲▼美軍巡洋艦錢斯勒斯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與俄國驅逐艦維諾格拉多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 Vinogradov)差點發生碰撞。(圖/路透)

▲美軍巡洋艦與俄國驅逐艦差點發生碰撞。(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一艘巡洋艦與俄羅斯海軍一艘驅逐艦,7日在東海海域險些發生碰撞,兩艦距離一度靠近至50公尺以內。美俄雙方互相指控對方行徑危險,應為這次事件負責。

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指控,美軍巡洋艦錢斯勒斯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7日上午(莫斯科時間6時35分、台北時間11時35分)突然越過俄國驅逐艦維諾格拉多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 Vinogradov)前方,距離僅50公尺。

俄軍聲稱,維諾格拉多夫海軍上將號被迫採取緊急迴避動作,避免與美國軍艦發生碰撞。

不過,美軍第七艦隊則指控俄國才應該為此次事件負責,雙方各說各話。第七艦隊司令多斯(Clayton Doss)形容俄艦的行為「既不安全也不專業」,並直指俄國驅逐艦故意針對斯勒斯維爾號採取「危險動作」。

俄羅斯太平洋艦隊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東海東南部海域,俄方已經向美國軍艦指揮官表達抗議;美方則表示,這起事件發生位置為菲律賓海,並指控俄艦靠近錢斯勒斯維爾號15至30公尺範圍內。

美俄兩國經常指控對方軍艦或戰機的危險動作,例如去年11月,美方就公布一架俄羅斯噴射機在黑海攔截另一架飛機的畫面,稱俄方「不負責任」。俄羅斯則回嗆,此舉是為了阻止俄羅斯領空遭侵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