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開齋節9日登場 柯文哲戴小圓帽化身宣傳大使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6月5日為穆斯林開齋日,為了讓身處異鄉的穆斯林感受家鄉的節慶氛圍,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將於6月9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2019台北開齋節暨穆斯林嘉年華」,現場將有穆斯林美食、市集、歌舞表演,以及穆斯林講堂,讓民眾從生活文化認識神秘的伊斯蘭世界,也展現台灣對不同宗教文化的包容力。

另外,致力打造穆斯林友善城市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當日於現場發送台北開齋節特製野餐墊,歡迎世界各地穆斯林朋友來到台北;此外,柯也將親自率領來自印尼的網紅去逛市集,感受屬於臺北城市生活的悠閒氛圍。

觀傳局表示,去年的開齋節活動現場吸引4萬名穆斯林台臺北市民參與,今年安排近50攤世界穆斯林市集,包括突尼西亞、摩洛哥、土耳其、伊朗等特色商品,加上由愛玩客吳鳳領軍的草地講堂,以及印尼版星光大道冠軍歌手Fildan熱鬧開唱。

台北市政府近年努力打造穆斯林友善城市,除了擁有全台數量最多的穆斯林友善餐旅認證外,也重視生活細節改善與照護,包括在台北捷運重要站點(東門、西門、忠孝復興、動物園、市政府站)設置無障礙廁間及免治馬桶,讓穆斯林朋友在祈禱前所需的淨下準備更為方便。

此外,北市府也與台安醫院合作,率先推動穆斯林友善醫療,包括設置穆斯林祈禱室,備有禮拜毯、可蘭經、淨洗設備等,餐點提供超過200種符合清真規範的菜餚,讓在台北的穆斯林朋友感受台北的用心。

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北市近年來辦理的開齋節歡慶活動,民眾參與度越來越高,活動也從原本的「慰勞移工」方向,轉變為「雙向交流」的方式擴大辦理,也希望藉由這種方式,將台北開齋節變成市民了解穆斯林文化的橋梁。

▲▼柯文哲宣傳台北市開齋節。(圖/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