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口托嬰中心遭控灌水、身體強壓嬰 負責人淚駁:被片段擷取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一家知名的托嬰中心被控不當管教,蘇姓媽媽在《爆料公社》上指控自己生的1歲半雙胞胎兄妹在去年底到今年5月間遭虐,先後發生遭老師強行灌水、壓在懷裡控制行動的狀況,引起家長恐慌;對此託嬰中心的李姓負責人出面受訪時委屈落淚,澄清影片被截取片段後斷章取義,老師是擔心哥哥不斷用頭部翻跟斗、妹妹不喝水才有對應措施,並公布完整影片要讓網友公斷。

▲▼林口一家託嬰中心遭指控強行灌水、以身體強壓幼童控制行動。(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林口一家託嬰中心遭控老師以身體強壓幼童控制行動。(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這名蘇姓媽媽私訊臉書《爆料公社》表示,自己的孩子在去年12月時遭老師強迫性灌水,今年5月又被老師限制行動,並用自己身體壓制超過一分鐘,不理會嬰幼兒掙扎,直到孩子回家後半夜頻頻出現驚哭才覺得不對勁,調閱中心內的監視器發現老師的不當行為,為了避免憾事,已向該中心反映終止契約,提醒林口地區的家長要特別留意。

而蘇姓媽媽還連帶附了兩段影片,在去年12月中早上9點多,她的雙胞胎女兒原本坐在椅子上,老師先是將女嬰轉過來試圖餵水,不成功後竟將妹妹連人帶椅倒在她的大腿上,控制頭部後右手拿手電筒,並指控老師左手強行要灌女嬰喝水。

另一段在今年5月底的影片中,另名雙胞胎哥哥被一名體型壯碩的女老師抓過來,起先是抱在懷中,後來男嬰掙脫之後老師就用上身將他壓在腳上,男嬰不斷掙扎、四肢擺動仍無法逃脫,時間超過一分鐘;蘇媽媽向說向托嬰中心反應後對方覺得自己行為正當,不認為有問題,還理直氣壯回「隨妳!」

託嬰中心的李姓女負責人7日下午出面,想到自己辛苦經營的中心被冤枉,頓時委屈地落下淚來,她說哥哥之所以會被限制行動,是因為他在影片不斷地「用頭部」翻跟斗,老師判斷幼童此舉會傷害到頸部,頻頻制止又無效,才會將他暫時固定在腿上限制行動,並不斷輕摸安撫、溝通,由於攝影機角度關係拍不到,實際上幼童還是有很多空間可活動的。

至於雙胞胎妹妹則是長期不喝水,當時老師嘗試了許久妹妹仍不願意喝,就試著讓妹妹躺在腳上後,以類似哺乳的方式,讓水杯緩緩把水滴進她的嘴裡,後來發現不行後,就改用湯匙慢慢餵並以餅乾獎勵,不斷調整後女嬰才終於願意把水喝下去;負責人強調,此舉蘇母早就知道並反應,中心立場是若家長不同意也可以不餵,是蘇母後續仍要求老師餵水,且蘇母公佈的影片也都只有片段擷取,希望民眾能還他們一個公道。

▼女嬰被老師放在腿部餵水,家長指控這是強行灌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林口一家託嬰中心遭指控強行灌水、以身體強壓幼童控制行動。(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