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父虐打4月男嬰送加護病房 北市家防中心啟動緊急安置

▲北榮,台北榮總,北榮中正樓。(圖/記者嚴云岑攝)

▲一名4個月大的男嬰全身多處瘀傷送往台北市榮民總醫院急救治療。(資料照/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傳出虐嬰案!一名父親虐打4個月大的男嬰,導致全身多處瘀傷,送往台北市榮民總醫院加護病房。對此,北市家防中心26日表示,因孩子狀況不明,而家屬說法有出入,已經啟動緊急安置,父母需經社工評估才能見孩子。

家防中心表示,在20日下午約3、4點接獲通報後,社工當天就立即處理,緊急安置72小時,目前將男嬰緊急安置在醫院,男嬰是清醒的、生命徵象穩定,主要傷勢為四肢有瘀青狀況,但並沒有外傳頭部嚴重受創情形,在加護病房持續進行觀察與治療。

家防中心表示,他們認定該男嬰有安全疑慮,因此啟動緊急安置72小時,並在72小時內通知父母、警方、法院等相關人,由社工代表市政府向法院遞狀,法院同意安置3個月,而安置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孩子狀況不明,「跟家屬講的又不一樣,孩子只有4、5個月,又不會講話」,為了維護孩子安全,有需要介入調查更多。

家防中心指出,已經報請檢察官接觸,因為進行緊急安置,沒有經家防中心同意,任何人包括父母皆不能帶走小孩,至於加害人是誰,檢察官都還在調查,若父母想要見孩子,社工評估適合才會進行安排,可以在有社工的環境下見面。

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表示,目前已有檢察官介入,因個資關係,不便透露男嬰家庭狀況以及男嬰送醫細節,會將男嬰安置照顧到復原之後,再處理家庭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