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國外交部長稱百日決定是否斷交?吳釗燮掛保證:都沒問題

▲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我國邦交國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傳聞不斷,《索羅門時報》5日報導索羅門群島外交部長馬涅勒表示,未來是否在外交上從台灣轉向中國,將在接下來的100天內給出答案。外交部長吳釗燮6日掛保證回應,與索國外交都沒問題。

外交部6日舉行例會,亞東太平洋司司長葛葆萱表示,我國和索國關係堅定,雖然的確有少數親中國會議員提出要與中國大陸建交,但索國國會和民間對台支持度相當高。至於一百天內評估斷交與否的說法,葛葆萱解釋,那是索國政府上台都會進行的「百日新政」,把外交和百日新政的掛在一起,他還是第一次聽到。

剛從三加勒比海邦交國回台的外交部長吳釗燮6日出席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更名揭牌典禮,他會前與媒體聊天時被問及斷交議題,他笑答加勒比海「三聖」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國及聖露西亞與台灣邦交關係都沒問題,媒體追問索羅門群島與台邦交是否也沒問題,他再笑答,「索羅門沒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