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習普會同步!華為即將於俄國開發5G網路建設

▲華為華為消費事業群CEO余承東。(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華為與電信公司MTS在星期三簽署了一份協議,將於明年在俄國進行5G發展,該項協議是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國總統普丁會面的場邊所簽署的。在MTS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份協議將會展現「5G科技的發展以及2019至2020年第五代網路的啟動」。

《南華早報》報導,華為自5月以來一直處於動蕩之中,當時川普政府以懷疑它正在為北京進行間諜活動為由,禁止美國公司向華為出售高科技設備。報導引用專家說法,美國決定在3個月內採取強硬行動,以威脅華為的生存,該公司的手機高度依賴美國的晶片。

習近平5日搭乘專機飛抵莫斯科,與普丁在克里姆林宮進行會談。兩國元首最終決定,要將兩國關係提升為「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這是習近平指出連任國家主席後,首次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也是他2013年以來第8次到訪俄羅斯。

▲▼習普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普會簽署2項聯合聲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工信部6日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廣電等單位發放5G商用牌照。意味著大陸正式進入「5G元年」。對此,華為回應,「為迎接中國5G商用,華為已做好了充分準備」。

►►習普會簽署2項聲明: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5G牌照發放! 華為:迎接5G商用,已做好充分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