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印尼千人台南祈安祝福 南警關心相隨相護

▲在台的印尼外籍移工旅客,為共同慶祝這個重要的日子,特別於台南市北區的台南公園內聚集近千人共同祝禱,透過齋戒、祈禱與施捨等各種方式行善賜福。(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在台的印尼外籍移工旅客,特別於台南市北區的台南公園內聚集近千人共同祝禱,透過齋戒、祈禱與施捨等各種方式行善賜福。(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2019年(伊斯蘭教曆1440年)印尼齋戒月從5月6日開始到6月4日結束,這段期間內穆斯林教徒從每天的太陽升起至日落皆禁止飲食;隔一天,6月5日則是開齋節,對於穆斯林教徒來說是儼如我國的農曆新年,在印尼是個相當重要的節日。

6月5日在台的印尼外籍移工旅客,為共同慶祝這個重要的日子,特別於台南市北區的台南公園內聚集近千人共同祝禱,透過齋戒、祈禱與施捨等各種方式行善賜福,見面互道齋月快樂(Selamat Berpuasa Ramadhan),祈求新的1440年回曆年大家都能平安喜樂。

▲在台的印尼外籍移工旅客,為共同慶祝這個重要的日子,特別於台南市北區的台南公園內聚集近千人共同祝禱,透過齋戒、祈禱與施捨等各種方式行善賜福。(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警五分局外事警察為關懷在台移工的住居安全,以及基於為民服務的初衷,除特別派員在場維護近千人祝禱印尼移工的安全,加強活動現場的秩序,更於活動前由外事警察運用社區警政的力量,擴大犯罪預防宣導,透過簡易的中印雙語予以關懷祝福,不僅使現場氣氛熱絡,更讓許多長年離家、遠赴他鄉在台工作的移工們感受到警方的真摯關心,宣導過程特別針對近年來矚目的防詐、反毒、防制人口販運及「策動在台失聯移工自首專案」(安家專案:專案期程為1月1日至6月30日)等加強宣導,灌輸在台外籍人士在台生活須知及法治觀念,消弭語言上的隔閡,更促進臺印族群間的和諧氣氛與文化理解。

市警五分局指出,希望這群來自遠方的印尼朋友們,都能夠在台灣擁有安全無虞、幸福宜居的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