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直擊格力電器珠海總部 洗衣機「立鉛筆不會倒」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台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活動上午前往珠海格力電器參訪,在一樓科技展廳展示格力的空調系統到家用電鍋等產品。其中,為了展示格力董事長董明珠引以為傲的「無聲洗衣機」,現場員工特別在運作中的洗衣機上方擺上鉛筆,沒想到鉛筆沒有倒下,讓參訪的台商眼睛為之一亮。

作為大陸商場女強人的代表,董明珠一直以來話題不斷,除了和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的「十億賭約」之外,去年的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上,她還表示格力能把洗衣機做到「洗完衣服鉛筆不倒」。

▲▼ 送員工1人1房!「最狂女董」格力電器董明珠,賺千億不分紅被罵翻 砸2千億奪天下。(圖/CPF)

▲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圖/CPF)

上午的活動,參訪的台商也看到董明珠口中的「無聲洗衣機」,究竟如何做到「鉛筆不倒」。現場導覽員介紹,經過多年研發,這款洗衣機最終採用低震低噪音設計,並採用框架抗震結構等核心技術,將洗衣服帶來的音量乾擾降到最低。展示的過程中,洗衣機不停運轉,鉛筆也沒有倒下。

格力官網介紹,公司成立於1991年,主營家用空調、中央空調、空氣能熱水器、手機、生活電器、冰箱等產品,目前擁有約8萬名員工,在珠海、重慶、合肥、鄭州、武漢、石家莊、蕪湖、長沙、杭州、巴西、巴基斯坦等地擁有11個生產基地,以及長沙、鄭州、石家莊、蕪湖、天津等5大再生資源基地。

2005年至今,格力家用空調產銷量連續13年居全球第一,公司2017年總收入1500.20億元(單位:人民幣,以下同),淨利潤224.02億元,納稅149.39億元。此外,連續16年位居中國大陸家電行業納稅第一,累計納稅達到963.53億元。

▲▼珠海格力電器。(圖/主辦方提供)

▲參訪團前往珠海格力電器參觀。(圖/主辦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