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建築師Santiago Calatrava師法自然,有「高第接班人」美譽

素有建築詩人之稱的西班牙建築家 Santiago‧Calatrava,2015年11月在紐約被頒予歐洲建築獎 (The European Prize for Architecture)。

歐洲建築獎是由歐洲藝術建築設計中心、城市發展研究機構與芝加哥雅典娜建築與設計博物館共同頒發,這個獎項主要是向建蓋歐洲地標性建築的建築師致敬。

獲獎的西班牙建築家 Calatrava,被視為「高第接班人」並享有「結構詩人」之美譽。除了建築設計的傑出表現之外,他同時也是位具有遠見的哲學理論家以及工程建築藝術家。

Calatrava 對於建築結構以及設計美學有著精準的看法,這與其擁有建築師以及工程師兩種身分有很大的關係。Calatrava認 為美學可用力學的工程設計來演繹,由於大自然中充滿著許多力學與美學的完美結合,因此,自然萬物就是他的靈感泉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via archinect.com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