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導讀《穿裙子的男孩》 「混淆性別vs女孩穿褲」掀家長論戰

▲▼ 穿裙子的男孩 。(圖/翻攝網路)

▲去年《穿裙子的男孩》一書從龍安國小圖書館下架,引發熱議 。(圖/翻攝網路)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穿裙子的男孩》一書去年因家長抗議內容有鼓勵男生裝扮成女生、有害身心健康之嫌,而被北市龍安國小圖書館暫時下架。如今該書再度引發議論,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出學校給學生的學習單,導讀的書就是《穿裙子的男孩》,令該名家長氣憤的在學習單寫下,「請不要再導讀易造成性別混淆的書籍。」

該份由師長提供給學生的「學生回饋單」題目包括,你喜歡聽老師朗讀這本書嗎?學生勾選「非常喜歡」;你會願意讀這本小說嗎?學生勾選「非常願意」,但其中一題寫到「你會跟同學、家人討論這本書的內容嗎?」學生則是勾選「完全沒有」。而在最下面的學生回饋表空白處,小朋友寫下,「聽完這本書後,我覺得這本書要表達的是,不管男女,都可以穿裙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長抱怨才國小五年級而已,書本內容不只是穿裙子的問題,請不要再混餚小朋友的性別。(圖/翻攝爆怨公社)

▲家長抱怨,才國小五年級而已,書本內容不只是穿裙子的問題,請不要再混餚小朋友的性別。(圖/翻攝爆怨公社)

但該名家長看到學習單後氣憤PO上網並寫下,「才國小五年級而已,書本內容不只是穿裙子的問題,請不要再混淆小朋友的性別」。但PO出之後引發熱議,家長又加上一段話指出,「怎麼一堆人看了這樣興奮,我有說重點是穿裙子的問題嗎?我不挺同也不反同,我只希望同志議題不要太早介入小學校園內,不懂你們到底是在高潮什麼?」

但在該PO文下方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其實我覺得你的孩子表達得很棒。」「把自己的偏見拿掉再來發文。」「不從小教要等幾歲你覺得?!況且性別混淆的通常是無知的大人!」「穿裙子跟是不是同志,一點關係都沒有。」「男同志也不會每個都穿裙子,這叫性別平等教育好嗎?」

另外,不少網友也指出,「我是女生,但幾乎穿褲子.....這樣有違反你的教育理念嗎?」「按照這個邏輯,或許下一步萌萌們就要發起禁止女性穿褲子的運動了。」「女生穿褲子怎麼不來說? 是不是性別混亂呢?」「所以女生一定要穿裙子不能穿褲子?」

還有網友說,「照您這說法,蘇格蘭人表示我們連軍隊都女性化,那女人穿褲子應該也很錯亂,全是一群男人婆,別被社會環境思想給制式了,以一本書你兒子不會因此天天吵著跟你要裙子穿的,你放心~女生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小孩自從懂公主後,天天想穿澎裙,我給他看女生穿褲子的書跟影片,她也是不穿褲子要穿裙子啊(攤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