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女王擊拳「抽考」又答錯 川普靠梅蘭妮亞神救援

▲▼川普訪英。(圖/路透)

▲川普與女王握手的動作像是在擊拳。(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3日抵達英國進行國是訪問,不過他與伊麗莎白女王握手的方式,卻引發了網友熱議。當時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前往白金漢宮時,女王按照慣例在門口迎接,當兩人準備握手時,動作卻像在「擊拳」。另外,川普參觀白金漢宮內的美國展品區時,竟也認不出去年7月致贈給女王的銀馬雕像,還是靠梅蘭妮亞提示才化解尷尬。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伊莉莎白女王伸出手準備握手時,川普似乎沒辦法好好握住,反而像準備擊拳一樣拉住女王的手,並持續了約莫5秒。肢體語言專家詹姆斯(Judi James)指出,女王通常只會伸出自己的指尖,而大家都知道川普非常熱愛握手,但與其他人相比,川普對於女王更顯得禮貌與拘謹,「他遠遠地就先彎下腰,準備伸出手,但他無法準確地握住女王的手,只好拉拉她的手指。」

接著女王帶著川普前往白金漢宮的展覽區時,指著一隻銀馬雕像,詢問川普是否認得,沒想到川普竟直接回答「不認得」。好在機靈的梅蘭妮亞立刻神救援,幫腔說道,「我想這是我們送給女王的禮物呢!」原來這座白鑞製成的馬雕像,是2018年7月川普訪問英國時,在溫莎城堡送給女王的禮物,但他似乎已經忘得乾乾淨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