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過端午我們不一樣! 桃園皮影人偶DIY 紅臉戲偶代表勇敢…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舉辦「皮影人偶慶端午:皮影人偶DIY」文化講座。(圖/桃園站提供)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舉辦「皮影人偶慶端午:皮影人偶DIY」文化講座。(圖/桃園站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大家都在包粽慶端午,我們不一樣!為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端午節氣氛,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與文化局共同舉辦「皮影人偶慶端午:皮影人偶DIY」文化講座,邀請30名大小朋友參加。參加活動的鍾小朋友高興說:以往端午節都是在吃粽子及包香包,這次親手製作人偶,彩繪專屬戲偶,並可做出各種靈活動作,非常特別。▲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舉辦「皮影人偶慶端午:皮影人偶DIY」文化講座。(圖/桃園站提供)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舉辦「皮影人偶慶端午:皮影人偶DIY」文化講座。(圖/桃園站提供)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舉辦「皮影人偶慶端午:皮影人偶DIY」文化講座。(圖/桃園站提供)

「皮影人偶慶端午:皮影人偶DIY」文化講座,由目前擔任通譯的印尼籍官美連介紹印尼偶戲文化,並帶領大小朋友製作印尼皮影人偶,體驗印尼有趣且獨特的皮影戲文化。官美連表示,皮影戲於200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無形文化遺產,也是印尼的國粹,在許多宗教儀式和節日慶祝皆會演出皮影戲。

此外,戲偶臉上的顏色也代表扮演的角色,例如紅臉的戲偶代表勇敢的角色,黑臉代表有智慧的角色,白臉代表神聖的角色,金黃色的臉代表普通人的角色,藍色的臉代表膽小的角色。▲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舉辦「皮影人偶慶端午:皮影人偶DIY」文化講座。(圖/桃園站提供)

皮影人偶DIY過程中採用牛皮紙當作材料,運用著色筆賦予戲偶樣貌及色彩,小扣環讓戲偶能有關節活動,竹筷則是撐起整個皮影人偶,整個過程依照個人的喜好,製作出獨一無二的皮影人偶,最後由大家發揮創意,讓皮影人偶翻滾、坐下、跳躍等動作,賦予人偶新生命。

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3日表示,「皮影人偶慶端午」課程,2日在桃園市立圖書館中壢分館舉辦,透過新住民的分享及手作皮影人偶,讓民眾更加深入認識東南亞文化及欣賞多元文化差異。另外中壢分館一樓大廳即日起,舉辦印尼文化主題書展,展期至6月30日,歡迎對異國文化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參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