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學甲秘境老塘湖藝術村 端午推「屈原」新畫作

▲台灣手指畫家匡乙展示最新完成的一幅手指畫作「屈原」,歡迎大家來觀賞。(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灣手指畫家匡乙展示最新完成的一幅手指畫作「屈原」,歡迎大家來觀賞。(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被譽為是台南市學甲區秘境的「老塘湖藝術村」,呈現台灣古早生活、閩式建築和蒙古塞外風,風格相當獨特,創辦人台灣手指畫家匡乙,端午節前夕完成一幅用手指畫作品「屈原」,歡迎民眾端午攬勝,欣賞別出心裁手指油畫作品。

「老塘湖藝術村」是畫家匡進福(匡乙),將許多老厝拆下的舊建材及蒐集各地舊建材,用10多年的時間營造老塘湖藝術村,集結了100多間的古厝材料,重新打造了以蒙古塞外的「塘湖」為名之「老塘湖藝術村」,眾多復古元素,結合而成一個古城鎮似的覽地。

一年一度端午節快到了!畫家匡乙再度完成以手指油畫的「屈原」作品,他表示,作品「屈原」真難畫,古代沒有照片,係搜尋各家門派共通點的長相來揣摩畫的。匡乙表示,為了畫屈原,花了不少時間,搜集了很多以前遺留下來屈原像,再綜合判斷,各家畫的屈原像相同點,得到比較真實的影像來畫,其中共通點屈原像位文官,額頭飽滿,大耳,清瘦型,眉細長,鬍鬚稀薄而長,眼神透亮,這都是匡乙畫家要表現的特癥。

這幅作品,端午節前夕展示在學甲老塘湖藝術村匡乙畫作館,民眾有機會可以前往一遊,並參觀畫家匡乙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