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拋「發財外交」 蔡英文笑:他好像又多了很多口號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日上午赴台中大肚區永順宮參拜後,回應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的「發財外交」策略時批評,韓國瑜又發明新口號,叮嚀他應該要專心在市政上。

▲▼蔡英文,台中。(圖/記者陳玉攝)

▲蔡英文赴台中宮廟參拜。(圖/記者陳玉攝)

韓國瑜在凱達格蘭大道的造勢活動上,批評目前的外交政策是「凱子外交」,而他未來如果當選總統,承諾會把外交政策變成「發財外交」。

韓國瑜在談外交政策時,先詢問台下的群眾「叫得出幾個友邦國家的名字?」同時批評蔡英文花錢鞏固外交關係;他認為,外交官要像美國、日本一樣,除了鞏固外交,也要肩負經濟的責任。

對於韓國瑜的說法,蔡英文上午在參拜永順宮五府千歲後受訪時表示,「韓市長好像又多了很多口號」,她舉美國空軍官校畢業典禮,中華民國國旗飄揚,以及下午她將會跟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見面,這些都說明了近期各國發展實質的關係,是扎實的外交,「發明新口號之餘,多關注高雄市政」。

另外,有關韓國瑜提出要跟鄰近國家洽簽FTA。蔡英文表示,簽很好,但韓國瑜應該知道有層層的障礙;她認為,把台灣的經濟體質處理好,加強競爭力之後,跟他國洽簽才會有好的效果。最後對於韓國瑜稱「要讓鬼混的政治人物下台」,蔡英文則是笑著反問,「韓市長,這段期間替高雄做了什麼?」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