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拋「發財外交」 蘇貞昌笑:高雄發財竟還跟中央要錢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繼高雄市長韓國瑜著名口號「高雄發大財」之後,在1日的造勢活動上又拋出「發財外交」的豪語。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上午受訪時嘲諷,他當初競選時,只要當選高雄就發大財,但現在竟然跟中央要錢、爭取補助。

▲蘇貞昌。(圖/記者柳名耕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柳名耕攝)

韓國瑜在凱達格蘭大道的造勢活動上,批評目前的外交政策是「凱子外交」,而他未來如果當選總統,承諾會把外交政策變成「發財外交」。

韓國瑜在談外交政策時,先詢問台下的群眾「叫得出幾個友邦國家的名字?」同時批評蔡英文花錢鞏固外交關係;他認為,外交官要像美國、日本一樣,除了鞏固外交,也要肩負經濟的責任。

對於韓國瑜的說法,蘇貞昌上午受訪時說,如果照韓市長當初競選時說,只要他當選,高雄發大財,而且不用靠中央就有三千億,現在竟然還說要來跟中央要錢爭取補助」。他笑著說,以為是已經發財,要來分一點給別的縣市,希望韓市長多加油。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