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萬華「地下神秘車站」曝光! 台鐵揭密29年「隱藏任務」

▲▼台北到萬華間藏隱藏版車站。(圖/網友‎楊子徵提供)

▲你有看過隱藏版車站嗎?(圖/網友‎楊子徵提供)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一名台鐵迷近日搭乘火車時,在台北到萬華之間拍到「隱藏版車站」,放上臉書社團後引起熱烈討論。台鐵解釋,為了預防隧道內發生火災等緊急事故,從汐止到板橋這段地下化工程共設置58個逃生通道,還有3個緊急停靠站疏散旅客,這次拍到的是位於中華路、長沙街口的西門站。

台鐵北市地下化工程從汐止經南港到板橋鋪設長達22公里的隧道,至今已有29年的歷史,當初為了預防預防隧道內發生火災及其他緊急事故,設置58個地下逃生通道,以及3個緊急停靠站,以便發生意外時能緊急疏散,所幸從民國79年來都沒有派上用場,只有演習使用過一次,靜靜守護旅客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工務段段長王兆賢表示,緊急停靠站包含中華路、長沙街口的「西門站」,市民大道、光復北路口的「光復站」,以及市民大道、復興北路口的「復興站」,分別緊鄰西門町、微風廣場、大巨蛋與京華城等知名商圈,當初選點就是考量到上面要有足夠的通道,可以讓旅客快速疏散到地面或商場,平時沒有對外開放。

楊姓網友近日搭乘莒光號行經台北到萬華之間,在取得車長的同意下,到車尾拍攝這個難得一見的隱藏版車站,放上臉書社團與其他鐵道迷分享。其他人熱烈回應「這裡應該是西門站!神秘車站有三座」、「在平行世界,或許可能變成緩行線通勤車站的月台。」、「地下鐵路緊急停靠逃生站」。

列車一但在隧道內發生火災等緊急事故,離車站還有段距離時,逃生通道與三個緊急停靠站就能發揮緊急救援任務。台鐵表示,站務人員接獲緊急通報後,第一時間便會啟動照明設備,引導所有旅客5分鐘內走出隧道,安全回到地面疏散。
 

▲▼台北捷運西門站地下20多年來藏著隱藏版車站。(圖/台鐵提供)

▲台北捷運西門站藏著隱藏版車站,外觀根本看不出來。(圖/台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