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商業目的封鎖! 陸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四項標準

▲▼美中關係,中美關係。(圖/路透)

▲大陸「不可靠實體清單」將依照4面向進行評估。(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商務部宣布根據相關法規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相關負責人今(1日)進一步表示,政府在決定是否將個體列入清單時,會依照是否對中國實體進行封鎖、斷供或其他歧視性行為,以及是否基於非商業目的,違背市場規則等4個面向進行評估。

商務部相關負責人接受《新華社》採訪時指出,中國政府依照《對外貿易法》《反壟斷法》《國家安全法》等相關法規,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這個制度將分為4個面向,分別是:

一、該實體是否存在針對中國實體實施封鎖、斷供或其他歧視性措施的行為。

二、該實體行為是否基於非商業目的,違背市場規則和契約精神。

三、該實體行為是否對中國企業或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

四、該實體行為是否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或潛在威脅。

高峰日前在記者會上指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中國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對不遵守市場規則、背離契約精神、出於非商業目的對中國企業實施封鎖或斷供,嚴重損害中國企業正當權益的外國企業、組織或個人,將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具體措施將於近日公佈。」

▼華為公司日前被列入美國「實體清單」中。(圖/路透)

▲▼華為,5G。(圖/路透)

對於這項反擊措施,大陸官媒《央視》刊登評論稱,美方一次又一次出爾反爾,一次又一次加徵關稅,甚至在毫無證據情況下,動用國家力量切斷美國企業對華為等中國公司的供應,對中國極限施壓,企圖阻遏中國的發展,「要談,就認真談;要打,那就認真打。既然美方毫無誠意、步步進逼,那麼中方就奉陪到底。」

「不可靠實體清單」從美國學來的! 陸媒開轟「反制說到做到」

北京祭「不可靠實體清單」反制 美股道瓊早盤「大跌逾300點」

陸將建不可靠實體清單 學者:瞄準吃中國肉、砸中國鍋的企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