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6/1起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 2493項達25%稅率

▲▼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美日第11次領導人峰會。2019年5月27日。(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談判破局,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把總值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3兆元)、共5700多項中國商品關稅從10%調高至25%。中國隨後也宣布,1日起對價值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9兆元)美國商品課稅,稅率5至25%不等,調高的貨品高達5140項,其中提高25%稅率的產品就高達2493項,農產品和食品影響最大,讓貿易戰進入新的階段。

中國財政部表示,將針對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9兆元)的商品,依商品內容課徵10%、20%、25%不等關稅,之前加徵5%關稅的項目仍繼續加徵5%關稅。其中,課25%關稅的商品達2493項,包括美妝、廚具、運動器材、酒類、輪胎、紡織品、玩具等。

川普才表示,因為懲罰性關稅的執行,已經造成中國「毀滅性影響」,企業已經帶著公司逃離中國,紛紛前往越南和其他亞洲地區,並指「中國非常想要與美國達成協議」。而後他也下令,另外針對3250億美元(約新台幣10.25兆元)、共計3805項的中國商品課徵25%關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