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酒駕害兩命「賠3屋少判3年」 死者父哭紅臉:換不回我兒子的命

▲台中2日凌晨發生酒駕撞死人。(圖/記者陳玉翻攝) 

▲陳男三度酒駕撞死身為獨子的彭姓男大生,以及原本即將步入結婚禮堂的鄭姓女護理師。(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中大里酒駕兩死命案,肇事駕駛陳瑞盈三度酒駕撞死彭姓男大生及鄭姓女護理師,訴訟期間過戶3間公寓賠償760萬元,本月30日被依酒駕致人於死等罪判處7年有期徒刑。但因為這3間房達成民事和解,原本檢方起訴請求判處10年,但法官最後只判7年,讓彭父聽了實在無法接受,「他(陳男)當初就說要把房子變賣,來賠償我們受害家屬,就過一間套房給我,但是任何賠償都是沒有意義的,換不回我寶貴兒子的性命了。」

48歲的陳男2018年3月曾因酒駕拒測遭吊銷駕照,同年11月又在台中市南區酒駕被逮,事後判刑3個月,今年2月2日凌晨他第三次酒駕上路,先是在南投中寮與朋友喝了一瓶紅酒,接著開了33公里的車來到大里區國光路二段,一路蛇行、超速、闖紅燈,甚至逆向1公里連撞5輛汽車、3台機車,導致21歲的彭姓男大生和25歲的鄭姓女護理師喪命。

鄭女的男友難過地說,女友是一個很善良的人,曾託夢給他和媽媽,雖然兩人已在今年2月9日完成冥婚,但心裡還是放不下,「她叫我不要抽菸、不要喝酒,叫我生活要好好過、要照顧家裡,還穿著白色婚紗幫我擦汗,希望我再找別人好好過日子。讓我難忘的事實在太多了,喜歡她的優點很多,不然怎麼會在一起4年?」

▲台中2日凌晨發生酒駕撞死人。(圖/記者陳玉翻攝)

▼▲車禍現場到處都是車輛散落的零件,可以想見撞擊力道究竟有多大。

▲台中2日凌晨發生酒駕撞死人。(圖/記者陳玉翻攝)

而另一名死者彭姓男大生則是家中獨子,如今肇事的陳男被判處7年有期徒刑,彭父根本無法接受,「(妻子)每天只有以淚洗面,根本沒辦法睡覺,都只能用鎮定劑、安眠藥(幫助入睡)。(陳男)把兩條年輕的生命就這樣給斷送了,留給我們家屬是一輩子永無止盡的折磨」,之所以可以少判3年,其中一項原因是駕駛在民事賠償部分過戶3間房子,另外還給了30萬、50萬元的現金,加一加大約賠償760萬元。

彭父提到,陳男當初有說要把房子變賣,目的就是要用來賠償受害者家屬,後來真的過戶一間公寓套房給他,「但是任何賠償都是沒有意義的,換不回我寶貴兒子的性命了。判10年、7年或是5年,對我們來講已經沒有實質上的意義,我們只希望他這一次在牢裡,能真的好好反省。」

▼彭父出庭聆聽審判結果,一度哭到整張臉脹紅,情緒瀕臨崩潰邊緣。(圖/記者李忠憲翻攝,下同)

▲▼大里酒駕造成2死案宣判,家屬到場聽判。(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鄭女的母親一邊哭一邊顫抖著說出對女兒的思念,「我好想她」,讓現場人員聽了也忍不住鼻酸。

▲▼大里酒駕造成2死案宣判,家屬到場聽判。(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相關新聞

►酒駕撞死2人僅判7年 男大生父痛哭「一直減刑」:這就是台灣的法律

►駕照被吊還上路!撞死男大生、護理師 酒駕累犯下跪磕頭判7年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