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療師蒐集腳皮做「清明上河圖」 網傻眼狂喊:有味道的藝術

▲足療師將腳皮製成《清明上河圖》。(圖/翻攝自梨視頻)

▲足療師將腳皮製成《清明上河圖》。(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一名魯姓足療師從事足療修腳工作30年,他不但將顧客修剪下來的腳皮完整保存起來,甚至還拿這些腳皮來題字、作畫,創作出「萬人皮字」、「迎客松」、「清明上河圖」等畫。魯師傅表示,自己從小喜歡琴棋書畫,這樣做只是為了讓人們更重視足療養生。

▲清明上河圖,腳皮。(圖/翻攝自梨視頻)

▲安徽蕪湖足療師蒐集上萬名顧客腳皮,將其風乾後進行相關創作。(圖/翻攝自梨視頻)

據梨視頻報導,安徽蕪湖足療師魯可水專門從事足療工作,藝名為魯刀王。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一行是家傳事業,因為自己從小喜歡琴棋書畫,特別熱愛傳統國畫,便將幾萬名顧客修剪下來的腳皮保存起來,風乾後創作了「迎客松」、「清明上河圖」等畫。

▲清明上河圖,腳皮。(圖/翻攝自梨視頻)

▲魯姓足療師的作品《迎客松》。(圖/翻攝自梨視頻)

魯可水透露,「迎客松」這幅圖是他在2008年開始創作的。他先把迎客松描繪出來,接著用蒐集來的顧客腳繭皮,一點一點地仔細剪接,「花了一年的時間,每天抽空20分鐘至半個小時,慢慢粘貼上去。」魯可水表示,自己這麼做主要是要讓人們重視這個行業,重視足道養生健康。

▲清明上河圖,腳皮。(圖/翻攝自梨視頻)

▲足療師魯可水。(圖/翻攝自梨視頻)

影片在網路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這畫多好不評論,但絕對有味道」、「是我沒法接受的藝術,光收藏這些皮我都覺得我是做不到」、「有味道的藝術」;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尊重藝術,就好比人體繪畫,不理解也請不要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