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鏡頭立功!華碩ZenFone 6奪DxOMark自拍評測冠軍

▲華碩發表旗艦機ZenFone 6 無瀏海全螢幕「翻轉鏡頭」。(圖/翻攝華碩直播)

▲華碩新旗艦ZenFone 6,主打首款無瀏海設計,並搭載前所未見的翻轉式相機(Flip Camera)。(圖/翻攝華碩直播)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華碩新旗艦ZenFone 6,主打首款無瀏海設計,做到真正全螢幕,並搭載前所未見的翻轉式相機(Flip Camera),獲國外相機評測權威DxOMark評測得到拍照101分、自拍98分及錄影93分的高評分,其中錄影93分是該站迄今為止打出最高的單項錄影成績。

為解決螢幕「瀏海」與前鏡頭解析度偏低問題,ZenFone 6最大特色就是創新翻轉式相機,相機模組包含一個採用最新4800萬畫素Sony IMX586感光元件的主鏡頭,以及一個1300萬畫素的超廣角(125°)鏡頭,光圈圍F/1.8。翻轉式相機以液態金屬(非晶形合金)製成,比不銹鋼材質輕20%,強度增加4倍,透過精密的步進馬達(Stepper Motor)微步驅動,1秒就能旋轉至最大角度180°,完成前、後鏡頭切換。

▲▼華碩ZenFone 6相機評測。(圖/截自DxOMark)

▲華碩ZenFone 6相機評測。(圖/截自DxOMark)

目前在DxOMark的自拍項目排行榜上,ZenFone 6以98分超越了三星Galaxy S10 5G、Galaxy S10+、Google Pixel 3、 三星Galaxy Note 9及華為P30 Pro。DxOMark在評測總結,同一組鏡頭作為前置鏡頭,華碩ZenFone 6以相當大的優勢擊敗對手,但作為後置鏡頭,其表現僅與其同階級的競爭對手相當而不超越它們。而ZenFone 6能成為前置鏡頭的冠軍,主要歸功於其獲得93分優異成績的錄影功能,這是DxOMark在該項目中迄今為止最好的錄影成績。

DxOMark指出,ZenFone 6的前置鏡頭上有著超越他款手機的最佳紋理、噪點折衷效果,即便在非常昏暗的條件下,它在所有的亮度級別上都呈現了出色的細節,並且始終能將噪點控制得很好,照片的自然細節勾勒相當宜人,呈現了大量精細紋理但又並未過度銳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