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商會新黨郁慕明 提「三階段」法律問題待解決

▲▼新中華兒女學會榮譽理事長、新黨主席郁慕明率領的「台灣各界人士廣上南北行」訪問團,與上海市台辦、上海市台協、台商代表共同舉行「台灣各界人士代表團與上海台商座談會」。(圖/新黨提供)

▲新中華兒女學會榮譽理事長、新黨主席郁慕明率領的「台灣各界人士廣上南北行」訪問團,與上海市台辦、上海市台協、台商代表共同舉行「台灣各界人士代表團與上海台商座談會」。(圖/新黨提供)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新黨主席郁慕明以新中華兒女學會榮譽理事長身分訪陸,今天上午和台灣各界人士訪問團,在上海與上海市台協、台商代表及上海台辦舉行座談會,與會人士提出台商在陸發展多年,產生「三個階段」的法律問題。郁慕明則表示將號召律師團協助,幫助台商獲得應有的保障。

楊世光過去是台灣《57金錢爆》節目主持人,近年赴上海製作財經節目。他表示,從1980年代起,台商前赴後繼赴陸發展後,目前台商台胞台幹面臨到三階段問題,包括歷史遺留的法律爭議,以及大陸推動社保改革與兩岸法規的匹配性,和大陸改革開放速度加快,對台商帶來的不確定性等,急需各界團結起來,共同解決。

▲▼新黨黨主席郁慕明出席「畫晴.話情」張可芸油畫展剪綵暨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黨黨主席郁慕明近日率台灣各界人士訪問團訪問大陸,走訪廣州、上海等地,並將前往南京和北京。(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也說,在6月2日新一屆台企聯分管大陸各區的區長會議中,將請各地方台商注意歷史遺留問題,並彙總十個經典案例,請國台辦協助對接解決。

他提到說,2005年福州成立了台胞權益保障中心,此模式可推廣到所有台商密集的地方如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昆山、東莞、廈門等地,並拉高層級,才能加強協調、解決能力。

上海市台協副會長蔡世明進一步呼籲,在大陸完善法律的同時,也應促進台商「法的觀念」,以利台商在陸經營、發展更加制度化。

對此郁慕明指出,為增進對台商服務,目前新黨已號召了包括此行團員在內的十位台灣律師成立律師團,專門替大陸台商打官司,幫助台商解決法律問題,希望在大陸經商的台灣企業界都能按照大陸的法律規定,受到正當應有的保障。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說,上海對台商台胞一向重視,在2015年就通過「台商投資權益保護法」,在惠台31條通過後,2018年6月1日就頒布上海55條惠台政策。未來,上海市台辦將繼續協助台商解決轉型困難、資金問題、幫助台企加入到一帶一路大戰略、出面帶領台企到其他省市與外國進行投資,解決中小企業與基層民眾困難,並委請台協支持台企提供更多工作機會,鼓勵台青赴陸實習、就業、創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