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百萬冠軍茶6月1日登場 來坪林品好茗吃「茶蛙粿」

▲ 新北百萬冠軍茶6月登場 坪林品茗吃「茶蛙粿」。(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百萬冠軍茶6月隆重登場,來坪林品好茗吃「茶蛙粿」。(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連續蟬聯8屆全國冠軍的殊榮,更譽為全國的好茶之鄉,24日記者會現場,邀請大家來新北坪林「包種茶」的故鄉,品好茗、遊歷茶鄉訪秘境。並於6月1、2、8、9日連續2個周末,邀請民眾一起來坪林,6月1日也將於坪林進行百萬冠軍茶拍賣,為農友的辛勞打氣,邀請民眾來坪林品茶食、呷茶、看表演。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茶葉生產面積750公頃,年產量400噸,產值約11億元,不僅是包種茶發源地,也是最大包種茶產區,產量、品質、技術,皆為全國之冠,至今已連續8屆奪得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冠軍,其中6屆冠軍就來自坪林。

▲ 新北百萬冠軍茶6月登場 坪林品茗吃「茶蛙粿」。(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邀請民眾來坪林品好茶吃「茶蛙粿」。

2019年特別規劃在6月1日舉辦「百萬冠軍茶拍賣」來拍賣10斤的特等茶,給在地的茶農更大的鼓勵,同時為了吸引大家來茶鄉旅遊,也製作了一幅6大主題「冠軍茶鄉旅遊地圖」,邀請民眾能帶著旅遊地圖一同來坪林探訪茶鄉的故事。

今年首次舉辦創意茶席比賽,邀請各地的茶藝愛好者,用創意茶席發揮創意,勇奪高額12000元獎金,目前各類遊程及茶席比賽持續報名中,歡迎大家上「新北好茶」官網報名。

▲ 新北百萬冠軍茶6月登場 坪林品茗吃「茶蛙粿」。(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製作「茶蛙粿」DIY。

24日特地邀請坪林在地知名茶點業者「德志茶園」帥哥青農鐘晨睿,結合在地生態的環境優良指標「翡翠樹蛙」,開發出一款「茶蛙粿」,將坪林的包種茶加入粿中,製作出造型的茶粿,只有來坪林德志茶園才吃的到。

為讓民眾細細體驗坪林之美,安排了「來去農家Do一日-樂活坪林遊茶鄉」、「一日農夫體驗營」、「水岸茶席」、「河岸市集」、並與在地的地方創生團隊,規劃水岸、老街一系列精彩活動,將在地特色融入。

在春茶上市之時,來坪林有喝、有玩又有拿,歡迎闔家來走訪坪林。6月22、23日也舉辦消費地展售會,新北好茶進軍台北市,在捷運善導寺旁的希望廣場也都買的到。更多活動詳情可於農業局網站查詢:https://www.agriculture.ntpc.gov.tw/cht/index.ph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