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英首相梅伊確定6月7日下台 哽咽忍淚:擔任首相是一生榮耀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稍早結束與保守黨高級官員Graham Brady的會面,並公開表示她會在6月7日正式辭去保守黨黨魁一職。但她也提到,在新的人選出爐前,她會繼續留任。

17:40

CNN報導,梅伊稍早的公開談話相當激勵人心,目前已有許多內閣成員在推特上給予肯定。

英國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魯德(Amber Rudd)說,梅伊展現出極大的勇氣;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稱讚她是名「真正的公僕」。

17:22

梅伊列舉她擔任首相3年的政績,她是英國第2任女首相,但她不會是最後一位女首相,「我們的政治可能面臨壓力,但英國還是有很多好的地方。」

她提到,擔任首相是她一生的榮耀,並哽咽地說,她是在為她所熱愛的國家服務。

17:17

梅伊提到,自從她第一次以首相身分走進身後大門後,始終努力讓英國成為一個不為少數特權階層服務的國家,「我已經(為英國脫歐)做了最大努力」,嘗試多達3次,但最終仍沒有達成目標。

▲▼ 英國首相梅伊確定6月7日下台。(圖/路透)

▲ 英國首相梅伊確定6月7日下台。(圖/路透)

事實上,在梅伊出來說話之前,當時已有許多人駐守在唐寧街10號外頭等待她出來發言。每日郵報稍早報導,梅伊目前正與保守黨高級官員Graham Brady會面;根據預測,她將提及6月10日辭去保守黨黨魁一職的事情,並對外發表公開聲明,宣布3年首相任期即將宣告結束。

時間拉回23日,英國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曾說,美國總統6月3日來訪期間,梅伊將以首相身分迎接。此外,英國標準晚報(Evening Standard)總編輯奧斯本(George Osborne)則是發推文指出,梅伊將於6月10日宣布下台。

英國各大媒體23日大篇幅報導梅伊下台的消息,目前外界施壓梅伊的力道越來越大,下議院領袖李德森(Andrea Leadsom)更在22日晚間請辭,原因正是不滿梅伊處理英國脫歐的方式。

►►下議院領袖「根本上」反對協議求去 梅伊內外夾擊…最快明宣布下台

▼最新的脫歐協議已從24日延至6月4日。圖為英國首相梅伊。(圖/路透)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