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空污!李遠哲爆蔡英文這樣說 「那是下一代的事」

▲▼李遠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李遠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曾拋出台灣面臨「5缺」問題缺地、缺水、缺電、缺才及缺工等,前中研院長李遠哲也向蔡英文建議,曾關注五缺問題之外,還需改善空氣汙染與溫室氣體(暖化),但蔡總統卻回答「那是下一代的事」、「那是前朝的事」。

李遠哲日前接受《眾報》專訪時透露,曾屢次向蔡政府建議不只「5缺」,台灣目前空氣污染嚴重及溫室氣體也太多,若不解決這兩多,經濟愈拚環境愈壞,結果是死路一條,並要他們「將5缺與兩多一起解決。但政府沒有醒過來。」

李遠哲表示,在多次建言的過程中,蔡英聞回應,2025年以後的事,是下一代的事,她不管。」李遠哲指出,蔡英文曾說過「全球都在努力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計劃下降到人均1噸,但在我們政府的計劃中,卻未有實際規劃,且全世界是不會接受台灣如此的規劃。」沒想到,蔡英文卻說是「前朝規定」,讓他無法接受。

對於李遠哲的指控,蔡英文23日受訪時否認,「我沒有這樣說,不知為何他會這樣說」。並指出執政至今都很努力並加速在處理這些問題,「在整個能源轉型上,幾乎傾所有執政團隊的力量在加速的在做。」

蔡英文認為,李遠哲對能源轉型有非常高的時間表,她曾向他解釋過,「確實用整個隊的力量加速在做,或許這樣的速度他還覺得不滿意吧!」

▲▼蔡英文登記參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