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台北氣候緊急遊行」 蕭麗虹扮青蛙、菲律賓藝術家扮鯊魚響應

▲▼ 524全球氣候行動,蕭麗虹藝術家扮鯊魚、熱帶魚、珊瑚響應 。(圖/記者崔至雲攝)

▲竹圍工作室創辦人蕭麗虹扮演著即將瀕臨絕種的特有青蛙,呼籲民眾24日同登「氣候緊急方舟」,為氣候變遷議題發聲。(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為響應全球氣候行動,環團發起24日「台北氣候緊急遊行」,為氣候變遷發聲。竹圍工作室創辦人蕭麗虹扮演著即將瀕臨絕種的特有青蛙,23日帶著菲律賓藝術家Issay Rodriguez、Anjo Bolarda、台灣匯川聚場藝術總監張忘等藝術舞群們,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再次呼籲民眾24日同登「氣候緊急方舟」,並請大眾帶上喜愛的動物玩偶,象徵也為即將因為氣候變遷影響而滅絕的動物發聲。

524全球氣候行動由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少女Greta Thunberg發起的「週五為未來」,將在24日這一天展開第2次全球氣候行動,首度號召各行各業成人及青年站出來,目前全球已有108個國家、1279個城市民眾自發響應。蕭麗虹說明,台灣近日強降雨,位在淡水河沿岸的竹圍工作室遭到洪水侵襲,駐村創作的菲律賓、墨西哥、印度和荷蘭等國際藝術家,一夕之間成了氣候難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524全球氣候行動,蕭麗虹藝術家扮鯊魚、熱帶魚、珊瑚響應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灣匯川聚場藝術總監張忘等藝術舞群們扮演海底珊瑚。(圖/記者崔至雲攝)

蕭麗虹說,這次的遊行,連同許多藝術家都決定站出來,就是認為這是全民應關注的議題,「沒有人是局外人」大家需站出來、一起來重視環境議題,而這次駐村在台灣的國際藝術家也將在遊行中扮演成宇宙環保使者、熱帶雨林島、淡海鯊魚等瀕臨絕種的地球公民。

菲律賓藝術家Issay Rodriguez也說,這次來台灣主要就是從事復村的工作,其中以蜜蜂的角度來告訴民眾,氣候變遷的議題又多重要,他舉例,目前全球蜜蜂以減少了50%,在菲律賓更因氣候變遷,芒果、椰子、咖啡豆的栽種都受到影響,氣候變遷不是個人的問題,應全球人類一同關注。

▲▼ 524全球氣候行動,蕭麗虹藝術家扮鯊魚、熱帶魚、珊瑚響應 。(圖/記者崔至雲攝)

▲524全球氣候行動,蕭麗虹等藝術家扮鯊魚、熱帶魚、珊瑚響應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提到,台灣名列第一批氣候難民,卻是碳排放牛班,更不能在Global Climate Strike For Future這場氣候戰役中缺席,現在環境已響起氣候危機的警鐘,全球溫度持續上升,最快2030年全球升溫將達到1.5℃,我們只剩十一年,可以將逆轉氣候變遷導致的危機,再不行動,我們將沒有未來。

524全球氣候行動

遊行路線:濟南路群賢樓→杭州南路→杭州北路→北平東路→紹興北街→紹興南街→徐州路→中山南路→濟南路群賢樓

訴求:
1. 宣布氣候緊急狀態
2. 積極面對有效處理氣候危機
3. 零碳台灣 永續健康
4. 召開國民氣候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