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對3000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財長:至少30天後才實施

▲▼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21日表示,美國新一波、對價值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關稅的政策,至少還要等30到45天後才可能宣布,目前還在研究這會對消費者造成什麼衝擊。他也提到,只要雙方在先前的討論基礎下繼續進行,美國仍然願意和中國談判。

美中貿易談判先前破局,美國總統川普放話,要再對價值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梅努欽21日前往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證,受訪時他表示,「還要大約再30到45天,在這之前都不會有任何決定」。

若是美國真的在一個月後就實行,即表示川普與習近平在6月28、29於G20高會晤之前,就已經加關稅了。梅努欽也表示,「我還是希望很快能回到談判桌,兩方的領袖將會於6月底會面」。

梅努欽也提到,加徵關稅對於美國消費者的影響,是美國在制定貿易政策中考量的一大關鍵。他強調,若是雙方能在先前談判的基礎下繼續進行,美方對於新的貿易談判持開放態度。中美雙方上一次貿易協商是在5月10日,目前還沒有規劃好的新談判,同一天,川普宣布提高對部分中國商品的關稅。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也在21日表示,中國一直開啟大門,準備與美國進行進一步貿易會談,但北京當局不會接受任何不公平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