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中執會?賴陣營:賴清德是被詢問意見才前往黨中央

▲賴清德。(圖/記者林敬旻攝)

▲賴清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22日針對蔡賴對決召開中執會,經過兩個多小時會議仍舊沒有共識,黨主席卓榮泰宣布29日再召開中執會繼續協調。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中執會中間休息期間突然現身黨部,並於會後受訪時拋出新策略,喊出只要總統蔡英文贏了高雄市長韓國瑜,自己就退選,不過卻被批評是突襲中執會,對此,賴陣營回應,賴清德是被詢問意見才前往黨部。

22日中執會下午三點開始討論總統初選事宜,並於約五點宣布休息、七點再召開會議並宣布散會,賴清德則在中執會休息時突然現身。賴清德會後表示,他這次前來黨部是為了提出新策略,「第一個情況,如果小英總統贏韓國瑜,我無條件支持她競選連任;第二個狀況,如果我沒有贏韓國瑜,我也全力支持蔡總統連任;第三個情況,如果我贏韓國瑜市長,韓國瑜又贏小英總統,我請小英總統還有黨提名我出馬競選總統」。

蔡陣營隨後發布新聞稿質疑,「令人錯愕的是,在會議中止後,賴前院長突然現身中央黨部,向卓主席提出他的方案。如果賴前院長有相關主張和方案,在協調期這麼長的時間,應該可以在協調期提出,或者循中執會提案的管道,讓中執會充分討論,而非用這種方式提出。更令人驚訝的是,賴前院長竟然還在中執會散會後,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訴求他的新方案。卓主席強行中斷中執會的討論,讓單一方候選人趕來提案,並在黨中央正式召開記者會。這樣的偏袒,難道不會被質疑初選辦理的公正性嗎?」

面對蔡陣營質疑,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表示,卓榮泰今天在中執會中場休息之後,就中執會討論情形,請雙方代表聯絡參選人,詢問意見,賴清德因此才前往黨中央,在已公告有效的初選辦法之下,提出方案,以顧全民進黨的初選民主機制。

李退之強調,根據憲政原則,不是多數可以決定一切事情;政黨內部事務,也是要符合民主憲政的原則,以國民黨「馬王之爭」為例,政黨的內部事務一樣要受民主憲政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