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吳永寧爬263米大樓摔死 花椒直播判賠13.5萬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極限運動玩家吳永寧日前在湖南長沙華遠國際中心墜樓,其母向法院控告花椒直播的營運商。對此,北京互聯網法院21日一審宣判,認定花椒直播未盡保障安全的義務,需承擔網路侵權的責任,判處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4萬元)的罰款。

26歲的吳永寧是湖南寧鄉人,曾做過武打演員等工作,後來才走上極限運動這條路;由於時常挑戰高樓、地標,又不做防護措施,吳永寧又被封為「中國高空極限挑戰第一人」。

據了解,吳永寧的極限挑戰,讓他從無名小演員成為擁有百萬粉絲的極限運動員,甚至吸引許多廠商進行合作。吳永寧親友稱,「他之所以這麼努力賺錢」,是為了照顧罹患精神疾病的母親,而且「他還有一個論及婚嫁的女友」。

▼吳永寧墜樓案,法院判定花椒直播要賠償3萬元人民幣。(圖/翻攝微博,以下同)

▲極限玩家吳永寧墜樓身亡。(圖/翻攝微博)

▲極限玩家吳永寧墜樓身亡。(圖/翻攝微博)

據悉,吳永寧從湖南長沙華遠國際中心61樓墜落後,摔到高度差距14公尺的平台,並被玻璃清潔工發現。該名玻璃清潔工稱,吳永寧墜落後,沒有立刻死亡,而是「從角落一路爬到出口大門那,然後坐了一陣子才死去」。

吳永寧的女友提到,大樓只有開放到44樓,想要到達61樓的話,需要有特殊門禁卡、經過多道關卡才能到達,所以男友很有可能「徒手爬了20層樓」,才導致最後無力、墜樓。

對於墜樓一事,吳永寧的母親何某認為,花椒直播缺乏審查與監管的程序,因此向法院提告;法院認定,雖然花椒直播無法控制吳永寧的危險活動,而「吳永寧本人為墜亡主因」,但因為花椒直播從吳永寧發布的影片中獲取相當利潤,應該承擔安全保障義務,卻未履行,需承擔網路侵權責任,因此判決賠償人民幣3萬元。

▲極限運動玩家吳永寧墜樓亡。(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