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年未獲邀WHA」美德英接力挺台灣:2300萬人應要有發聲機會

▲▼世界衛生大會WHA。(圖/翻攝自WHO官網)

▲世界衛生大會(WHA)。(圖/翻攝自WHO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20日開幕,台灣連3年未受邀,然而超過14個友邦提案「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包括美國、德國、英國代表人士在大會上發言力挺台灣,可惜的是,在經過兩次「2對2辯論」後,大會最後仍未決定納入議程。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在台上表示,就美國的立場而言,台灣未能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參與大會而感到遺憾,台灣的2300萬人民應該要如其他人一樣得到發聲的機會。他並在場外接受記者訪問時再次強調:「我們支持台灣能再次獲得先前在WHA的身分。」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也表示,全球健康面對的挑戰不該因國界而止步,因此世界衛生組織(WHO)應該要成為全球相關夥伴的平台。

此外,英國衛生部副部長布萊克伍德(Baroness Blackwood)也指出,全球化導致健康危機蔓延,速度也變得更快,因此相關政府納入WHO就顯得相當重要,包括一起處理全球健康安全議題、並且能共享經驗和專業。

WHO最高權力機構WHA每年開會一次,決定未來政策方向,台灣雖從2009年起至2016年、連續8年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近年在中國影響之下,已連續3年沒獲邀參與。對此,貝里斯、吐瓦魯、諾魯、史瓦帝尼、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帛琉、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宏都拉斯、巴拉圭、索羅門群島、海地、聖文森與聖露西亞等14個台灣友邦國家提案,為台灣爭取參與WHA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