颮線雨彈襲中台!苗中彰投下午2點前防強風豪雨雷擊

▲▼颮線來了。(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即時預報)

▲颮線往中南部移動,預計苗中彰投將出現「非常劇烈」的大雷雨。(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即時預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12點05分發布豪雨特報,由於今(20日)鋒面通過,易有短時強降雨,台灣各地區及澎湖、金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及雲林縣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天氣即時預報」更在臉書粉絲團po文表示,「颮線」靠近中,下午2點前,苗栗、台中、彰化、南投要特別注意強烈降雨、強降風和密集的雷擊。

▲▼雷雨區持續往中部接近中!苗栗至雲林即刻起注意劇烈雨勢!(圖/取自氣象局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雨區持續往中部接近中!苗栗至雲林即刻起注意劇烈雨勢!(圖/取自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表示,「雷雨區持續往中部接近中!苗栗至雲林即刻起注意劇烈雨勢!!」從氣象局所提供的資料可看到,海面上正有一大片雷雨區往中部移動,提醒要外出用餐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團也在臉書上po文表示海峽目前有強烈的「颮線」靠近中,中部地區,即將出現劇烈的大雷雨。隨著雷雨胞靠近,即刻~下午2點,請「苗栗、台中、彰化、南投」特別注意「強烈降雨、強陣風、密集的雷擊」;雨勢要到下午2點過後才會變小。至於雲嘉和南部地區,下午到傍晚水氣靠近後,雨勢將逐漸增強。請「中部」特別注意強降雨造成的災害,特別提醒!

▲▼雷雨區持續往中部接近中!苗栗至雲林即刻起注意劇烈雨勢!(圖/取自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針對7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台中以南的14縣市則列大雨特報。(圖/取自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中午12點左右也在臉書po文,提到「老家苑裡,和旁邊的大甲!變紫色了,會積水!」並且附上大雷雨警示圖,而氣象局也一連發出好幾波即時訊息,大雷雨即時訊息,下午1點前 警示區域有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下午1點45分前是「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而到下午2點前,則是「台中市和南投縣」要注意大雷雨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表示老家苑裡和旁邊的大甲變紫色的,會積水。(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表示老家苑裡和旁邊的大甲變紫色的,會積水。(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