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取消3247噸豬肉訂單 美豬出口市場受挫

▲非洲豬瘟。(圖/CFP)

▲中國取消3247噸的美國豬肉訂單。(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農業部16日公布數據稱,在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提高中國商品關稅後,中國的買家取消了3247噸的美國豬肉訂單。《路透》指出,這些訂單是在5月5日到11日內取消的,對於規模價值65億美元的美國豬肉出口市場來說,無疑是個重大打擊。

報導稱,美國農業部是受到貿易摩擦影響最為嚴重的部門之一,因為中國在貿易戰前是美國豬肉的第二大出口市場,且因為非洲豬瘟(ASF)而增訂美國豬肉。

有產業分析師指出,受到貿易摩擦及美國豬肉加稅的影響,中國對「從美國進口豬肉」的意願明顯下降。美國農業部數據指出,中國在2月28日當週取消了53噸的豬肉訂單;3月21日當週取消999噸的訂單;4月18日當週取消了214噸的訂單。市場分析師表示,這次的訂單取消嚴重打擊美國的豬肉期貨市場。

美國雅徹金融公司(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的商品經紀人丹尼斯(Dennis Smith)說,目前發生的事情不是最令人沮喪的,而是這場貿易戰可能「會拖延數個月」,導致豬肉的進口關稅更進一步上升,「這本來是不該發生的,美國應該會因為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而銷出更多的豬肉。」

▼中國與香港的市場原先是美國豬肉的第二大出口地。(圖/路透社)

▲川普,習近平,中美關係,美中關係。(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