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美食大獎賽 弘光科大「2金3銀10銅」海鱸魚料理奪金

▲弘光科大在香港國際美食大賽中,大放異彩。(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學生參加香港國際美食大獎比賽,獲得2金、3銀、10銅佳績。(圖/弘光科大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食品科技系學生組隊參加「2019年HOFEX香港國際美食大獎」比賽,選手經過3個月培訓,打敗各國好手榮獲2金、3銀、10銅佳績,其中餐旅系大四學生劉建廷上一屆參賽敗北,經過兩年磨練捲土重來,不僅在海鱸魚職業組奪金,更獲得該組最高分。

▲弘光科大劉建廷表現亮麗。(圖/弘光科大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建廷(右一)參賽受到評審關注。(圖/弘光科大提供)

餐旅系副教授吳胤瑱指出,該比賽每2年舉辦一次,參賽選手來自世界各地,競爭相當激烈,比賽規定必須使用主辦單位提供的材料、盤子,考驗選手現場實作烹調技巧及作品的味道,拚料理真功夫,為了這次比賽,學生培訓3個月,並進行10場模擬賽,讓學生熟悉比賽過程,能夠奪得2面金牌很不容易。

劉建廷表示,上次參加比賽在海鮮類敗北,當年看到參賽學弟得獎覺得很挫敗,為了證明自己也可以做得到,兩年來加強磨練廚藝,比賽前3個月利用課餘、假日練習,每天凌晨5點便到學校備料,練習鱸魚烹調,比賽時,用鱸魚做出煎烤、水波、邊角料餃子三種料理方式,混合地中海風味,利用蛤蠣珍珠麵當配菜,把整條鱸魚物盡其用,不浪費任何食材。

「透過比賽給自己挑戰,也印證我真的做到,達到目標了!」劉建廷說,宣布奪冠時鬆了一口氣,心情很激動,代表著努力有回報,一路上很感謝老師的指導,讓他有雪恥機會,他也趁機告訴學弟妹,千萬不要怕吃苦、也不要輕易放棄,「認真看待做菜這件事,為每一盤自己做的菜負責,用料理帶給人幸福,便能做出好佳餚。」

另外,在全雞項目奪金的餐旅系大二學生顧欣晏表示,去年參加上海FHC國際烹飪比賽奪一銀一銅成績,這次再接再厲挑戰全雞項目,製作雞肉慕斯捲搭配薄荷醬、及雞腿排配豬肉泥,打敗各國好手奪金,接下來將努力爭取出國實習,更加提升自己技術。

首次出國挑戰國際賽的餐旅系大二學生張宇翔,一次報名中式創意前菜、西式鱈魚2項比賽,分別獲得銀牌、銅牌。他說,為了參加比賽,幾乎每天晚睡早起,嚴重睡眠不足,因此媽媽一度反對他繼續念餐旅系,有次媽媽問他,「你可不可以不要事情那麼多,以後再慢慢來就好了。」但是,他卻告訴媽媽,比賽只有一次,想要讓大學生活更充實,不要留下遺憾,家人逐漸轉而支持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