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看國外影片自學 熱音社吉他手「多益900分」

▲莊傳皓靠著網路自學,考取多益考900分。(圖/記者陳玉翻攝)

▲莊傳皓靠著網路自學,考取多益考900分。(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大三生莊傳皓為熱音社吉他手,為擔任教學助理報考多益,成績高達900分。他說,因喜歡音樂、車子,看國外影片網路自學,無形中提升英文能力,「語言要上手一定要有興趣」,現在也努力學日文,期望畢業後能靠語文能力找到好工作。

莊傳皓說,國小奠定良好英文基礎,但因不愛念書、喜歡打電動,會半夜起床偷打遊戲,為玩最新遊戲,會上國外網站看其他玩家遊戲,逐漸從遊戲中加強英文能力;莊傳皓也說,自己喜歡車子、看影片學音樂,透過國外網站自學吉他,甚至組成「Evenfall Elapsed」樂團四處演出,更曾擔綱丹麥樂團的暖場表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傳皓靠著網路自學,考取多益考900分。(圖/記者陳玉翻攝)

▲莊傳皓現除了英文外,也透過網路開始學習日文。

「把語言當作生活一部份,自然而然就會進步」,莊傳皓指出,為擔任學校英文教學助理,特別考多益,現在如願擔任教學助理,幫其他同學看英文簡報內容,提供學習英文的建議。除了英文外,也透過網路學習日文,希望畢業時日文能與英文一樣流利。

弘光科大語言中心表示,一般多益700分以上就可以擔任教學助理,莊傳皓沒有特別準備就考出900分高分,代表「從興趣出發最有學習動力及成效」,學校也鼓勵學生從自己有興趣的地方著手學習語言,並善用國內外網路及學校的各種資源,達到事半功倍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