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國家秘密罪!陸外交部:近日已依法逮捕2名加拿大公民

▲▼康明凱與史派佛都在北京遭到拘捕。(左圖/路透,右圖/翻攝自推特@mpspavor)

▲康明凱與史派佛都在北京遭到拘捕。(左圖/路透,右圖/翻攝自推特@mpspavor)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6日於例行記者會表示,經中國大陸檢察機關批准,被扣押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派佛(Michael Spavor),分別因國家秘密和情報犯罪,以及為境外竊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犯罪,已經於近日被依法逮捕。

陸慷說,「我們是依法對兩名加拿大公民採取的強制措施,現在中國檢察機關也是依法對兩名公民予以逮捕。中國一向依法行事,希望加拿大方面不要對中國自身的法律建設和司法辦案說三道四。」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綜合陸媒報導,據有關部門透露,康明凱自2017年以來,經常持普通護照和商務簽證入境,透過中國大陸境內的關係人,竊取、刺探敏感訊息和情報。至於史派佛則被指為是康明凱的重要情報關係人。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昨9日致電美國總統川普,除了要求美國終止對加拿大出口的鋼鐵和鋁製品課徵關稅外,也希望華府向中國施壓,讓北京能夠放了被扣押的康明凱和史派佛。

杜魯道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加美兩國領袖討論了加拿大公民遭中國逮捕的問題,加方正努力確保二人獲釋,不過詳細細節並未提及。白宮則發表聲明指出,華府堅定與加拿大站在同一陣線,確保二人受到公平對待並最終獲釋。

►►快訊/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遭逮3個月 北京控「竊取、刺探敏感訊息情報」

►►加拿大總理致電川普:要求「華府施壓中國」釋放2加公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