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淪口水戰!川普喊降息就會贏 習近平:愚蠢

▲貿易戰。(圖/路透社)

▲川普表示他與習近平的關係依舊良好。(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全球都壟罩在兩大經濟體衝突的陰影之下,美國總統川普14日將兩國貿易談判形容成一場「小爭執」,儘管雙方拼命互漲關稅,但最終仍可以達到很好的貿易關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則意有所指地表示,「認為自己人種和文明高人一等,執意改造甚至取代其他文明,是愚蠢且災難性的。」

川普14日表示,「美國現在與中國發生一點爭執,因為多年以來我們一直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但他也強調,美國現在處於優勢地位,若是中國想要達成協議,「只要時機到了」那也絕對有可能發生。川普在多則推特發文中指出,中國政府「必然會注資或降息」以減緩關稅的衝擊,但只要聯準會(Fed)也跟著降息,「中美貿易戰就會結束,我們獲勝」,試圖說服聯準會。

習近平15日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指出,國際情勢不穩定性、不確定性,人類面臨全球性挑戰更加嚴峻,需要藉各國齊心協力共同應對。他更意有所指地提到,「認為自己人種和文明高人一等,執意改造甚至取代其他文明,在認知上是愚蠢的,在做法上是災難性的」,並接著說,「若人類文明只有一個色調、一個模式,這個世界就太單調也太無趣了。」這也是習近平在接連的關稅問題後首度對外發言。

▲▼美中貿易戰,中美貿易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雙方大打口水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15日簽署行政命令,為了因應國家緊急狀態,禁止美國民間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電信設備,雖然並未點名這些設備來自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但外媒推測可能升高美中貿易戰緊張情勢。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表示,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不久前已經計畫將和中國展開另外一場貿易會議,證明中美對話仍有持續進行,雖未透露詳細可能的會談內容,但再次提到G20中美兩國元首將會會面再次為中美貿易交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