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指示研製「救災裝」 嚴德發:5月底完成最快6月發給官兵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示國防部,應研製救災專用服裝。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16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全案目前正徵詢官兵意見中,預計5月底完成,最快6月下旬就能將新裝發放給官兵。

由於蘇貞昌指示研製救災專用裝備,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在委員會質詢時,關心相關進度時。嚴德發表示,全案目前正徵詢官兵意見中,預計5月底完成,最快6月下旬就能將新裝發放給官兵。

另外,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也向媒體說明,國防部現正進行研議,要讓執行救災任務的官兵,穿著舒適,要有排汗、吸濕、抗UV的功能,樣式希望救災時達到便利性,現在徵詢官兵意見當中。

陳中吉強調,希望今年汛期若發生,就能提供並滿足官兵需求,至於數量與預算,也還正在精算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