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憂國民黨贏總統大選後「小丑治國」 賴神:我有把握打贏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演講,學生提問時擔憂「小丑治國」。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大敗後至今都是止血,國民黨民調韓仍略高一籌,而民進黨內的他與韓是平手,「如果大家支持我」, 代表民進黨有把握明年選舉打贏, 讓台灣不至於於被併吞。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演講。(圖/記者李忠憲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學生憂心小丑治國,稱若大家支持他,民進黨就有把握大贏選舉。(圖/記者李忠憲攝)

15日下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受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之邀,以「醫學與人生」為題目演講,200多位學生到場。演講後,許多同學踴躍發問,包括台灣主權危機、誠信問題、總統初選民調是否該納入手機民調,以及有什麼行動可以贏藍營候選人等麻辣問題,賴清德均一一詳細回答。

有同學提問說,國民黨候選人醜態百出,許多人害怕變「小丑治國」,有何方法可以贏過他們​?

賴清德對此表示,民進黨大敗後,即便立法委員補選有保住基本盤 但都是止血。面對台灣大局,誰要代表由人民作主,就是民主的基本含意。誰能代表,輸的人就要支持贏的人,經過民主持續,才能團結黨內凝聚社會分散的力量。目前,各種民調有特別注意,國民黨還是還是韓高一點。但是在民進黨內,其實他和韓打成平手。如果大家支持他, 代表民進黨有把握明年選舉打贏, 讓台灣不至於於被併吞。

賴清德表示,對於手機民調是否該納入黨內民調,他希望同學不要將手機民調問題,簡化成維護制度公平性的人,就是反對手機民調。另有同學問到,面對網路攻擊有什麼話要說?賴清德幽默回答,「真希望那些攻擊我的人可以聽今天的演講。」現場同學一陣鼓掌歡呼,氣氛熱絡。

賴清德針對他與蔡英文總統不同之處表示,即使是同門師兄弟,打同一套拳功夫也有深淺之別。他受過醫學訓練,每天都要做決斷,若不快做決定,病人就會出問題。如果有機會擔任台灣總統,將會展現「領導力」、「決斷力」和「執行力」,把醫界實證科學的經驗一一發揮。

有同學也問起近日熱議的同婚議題,賴清德說,他一再公開表明,「相愛的人有權利生活在一起」,台南市政府也是第一個可以讓同婚伴侶註記的城市。過去挺同、反同團體各站事件兩端,沒有交集。現在已往前邁進到立法院,大家各有版本,距離縮短,面對面討論後終能聚焦。以他在立法院10幾年的經驗判斷,相信經由協調和溝通,會有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版本出來。

【更多新聞】

「當總統高雄上班」 賴清德:韓國瑜擔心違背高雄市民期待

美女空姐戀上富二代 愛情工作壓力竟讓「更年期」提早報到

甜心女直播主戀上已婚男粉絲 原配找到「摩鐵手札」打趴小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