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X「長鼻車頭」曝光 日本新子彈列車時速最快400公里

▲▼日本最新子彈列車ALFA-X。(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最新子彈列車「ALFA-X」。(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JR東日本公司10日測試最新一代的子彈列車ALFA-X,最高時速可到400公里,載客運行時能維持時速360公里,預計在2030年正式營運。ALFA-X最大亮點則是有一個「長鼻子車頭」,目的是減少高速行駛的風阻與降低噪音。

綜合外媒報導,ALFA-X為JR東日本公司最新一代的子彈列車,由川崎重工和日立共同製造,最高時速可達400公里,正式運行時能達到時速360公里,比中國高鐵的「復興號」350公里還快。

ALFA-X外觀為銀白色,有10輛車廂編組總長250公尺,車頭有一個長達22公尺的「長鼻子」,除了降低高速行駛的風阻之外,也減少在隧道裡的噪音;此外,還有設計先進的避震技術,以防發生地震時造成火車脫軌。

目前ALFA-X將於仙台站到新青森站間測試,兩站距離約280公里,每周選兩天晚上進行,不影響正常列車運行,預計於2030年正式營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