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拿體重開賭盤還逼請喝飲料 她淚訴:我就是胖啊,為何坑我?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工作最怕遇到不對盤的同事,女網友小陳(化名)14日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淚訴,當天一抵達工作地點就被同事叫去量體重,沒想到大家竟然拿她的體重開賭盤,接著又以出包為由要求請喝飲料,並且指定每人每杯至少都要50元,「我一個月就賺那1.3萬元左右,為什麼要這樣莫名坑我?」

▲▼體重計。(圖/CFP)

▲小陳被同事騙去量體重,後來才知道大家拿她的體重開賭盤。(示意圖/CFP)

小陳提到,14日到班就被同事叫去量體重,雖然心裡不太情願,但也沒想太多,之後對方提問到底多重也傻傻說出來,沒想到同事們竟然事先寫好一張賭注,如果誰猜對她的體重,其他人就要一人支付50元,「我就是胖啊,怎麼了嗎?請問我身上哪一塊肉是你們養的?憑什麼要給你們消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事情還沒結束,同事隨後又以出包兩次為由,要求小陳請喝飲料,而且每人每杯的費用必須達到50元,讓她難過得直說,「都要吃土了還這樣坑我,我說,能不能請一人一瓶飲料就好,不要指定一定要到50元,不然下個月會吃土,結果他們回答,『沒關係,這裡有牙膏妳不會吃到土』。那你們怎麼不先吃給我看啊?別人家的孩子死不了。」

▲▼哭泣,女孩哭示意圖。(圖/CFP)

▲面對同事的行為,小陳感到很難過。(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小陳感嘆,自己一個月才領1.3萬元左右的薪水,要存實習的生活費、交通費,還要給孝親費、繳交一些不定時的費用,同事們也不是不知道她的家庭狀況,卻還是這樣要求,「不是不願意請大家喝飲料,但也要等到我身上有錢的時候吧?這個月要是不省一點,等到下個月發薪日之前我真的會吃土。」

其他網友看完小陳的遭遇都很同情,紛紛留言安慰她,「妳太老實了,社會新鮮人不用管他們,把自己的事做好就好,話不用太多」、「職場霸凌一次上當一次經驗,妳要學得比他們快,工作能力強就不用聽他們的話做事」、「不願意的事情要勇敢拒絕,退縮只會讓他們更加得寸進尺,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