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劑「年年春」致癌案拜耳敗訴! 美國法院判賠637億

孟山都的旗艦產品Roundup除草劑在全球1.2億公頃農田上催生出可抵抗除草劑的超級野草,給土壤造成重大破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耳/孟山都的旗艦產品Roundup除草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2018年收購美國農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的德國化工大廠拜耳(Bayer),旗下的除草劑產品年年春(Roundup),遭一對夫妻指控含有致癌物質,導致他們罹癌。美國法院判定拜耳敗訴,須賠償這對夫妻20.55億美元(約新台幣637億)。

綜合外媒報導,艾爾瓦.皮里奧德(Alva Pilliod)和他的妻子亞伯達.皮里奧德(Alberta Pilliod)認為年年春當中的嘉磷塞(glyphosate)導致他們罹患非霍奇金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因此告上法院。加州奧克蘭的陪審團13日裁定拜耳敗訴,因為拜耳疏忽行事,沒有警告該產品的相關風險,須賠償這對夫妻逾25億美元,其中5500萬元為額外的補償,其餘的20億美元為懲罰性賠償。這是拜耳第三次因為嘉磷塞除草劑產品被判敗訴賠償。

▲▼隱瞞除草劑「年年春」致癌風險,農藥大廠孟山都判賠工友DeWayne Johnson89億。(圖/路透)

▲除草劑「年年春」。(圖/路透)

拜耳公司方面對此則聲明表示,對判決結果表示失望,皮里奧德夫妻本來就有長期的病史,美國環保署曾經指出,嘉磷塞對大眾健康沒有任何風險,陪審團的決定過分而且無理,將再提出上訴。

皮里奧德夫妻表示,如果除草劑品上有貼上警告標籤,他們當初就不會購買使用,拜耳公司應該執行這一項警示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