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選上總統高雄上班」 鄭文燦說話了:應在總統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總統應在總統府的所在地台北上班。(圖/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總統應在總統府的所在地台北上班。(圖/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若選上總統,將會在高雄上班。」使總統在那裡上班,成為各界關注話題。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表示,總統府的所在地在台北,台北是中華民國的首都,不應該總統是在哪裡產生,辦公的地點就改變。

鄭文燦進一步指出,總統府可以設置高雄辦公室,強化高雄的聯繫,不過上班地點還是需要在台北的政經中心比較得當。因為「總統身具有國家安全的責任,還是要在台北上班為宜」。包括像臨時的圓山指揮所、衡山指揮所也都是在台北。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天下雜誌》獨家專訪,首度鬆口表示願意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更表示一旦選上,將會在高雄上班,被外界解讀成總統府搬遷到高雄。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前往市議會總質詢,於空檔時針對媒體詢問對韓國瑜表示「若選上總統,將會在高雄上班。」,提出上述看法。

韓國瑜在接受雜誌專訪表示,高雄市民以為他選上總統就跑了?「不會,我還是在這裡,一樣吃滷肉飯、一樣在街上,大家還是可以看得到。中華民國第一號人物,就在我們這裡(高雄),跟我們生活在一起,讓我們不再被忽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