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有「101分韓國瑜」 桃園也有綠議員封鄭文燦「全能市長」

▲陳治文封鄭文燦「全能市長」,建議市府爭取北橫國家風景區設置。(圖/記者楊淑媛攝)

▲陳治文封鄭文燦「全能市長」,建議市府爭取北橫國家風景區設置。(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市長施政、市民有感!」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陳治文14日於市政總質詢中,稱許鄭文燦市長是「全能市長」;除了勤走基層,廣納民意,並熟諳市政推動,加速桃園大小建設陸續開展。由於大溪的好山好水長年吸引許多旅遊人口,陳治文也提出了爭取北橫國家風景區設置、大溪埔頂轉運站設置醫療專區等建議,受到鄭文燦重視。

陳治文建議市府向中央爭取北橫風景線,升格為北橫國家風景區,同時讓北橫國家風景區的起點,設置於三層頭寮地區。鄭文燦表示,三層頭寮地區擁有古步道、埤塘、聚落、三層老街等豐富人文自然資產,再加上,三層與美華地區剛好是大溪的礦區,尚有許多煤礦遺址,因此將北橫國家風景區的起點定位於三層地區是恰當的,市府會請觀旅局持續溝通爭取劃設第14個國家風景區。▲陳治文封鄭文燦「全能市長」,建議市府爭取北橫國家風景區設置。(圖/記者楊淑媛攝)

▲▼陳治文指出,大溪好山好水長年吸引許多旅遊人口,提出了爭取北橫國家風景區設置。(圖/記者楊淑媛攝)

▲陳治文封鄭文燦「全能市長」,建議市府爭取北橫國家風景區設置。(圖/記者楊淑媛攝)

此外,有關觀光亮點計畫,全台灣預計選擇10處,以1處3億改善觀光基礎設施,觀旅局會積極爭取中,即使北橫國家風景區尚未劃設成功,觀光設施的增加與預算的爭取,也不會停下腳步。

陳治文也關心大溪埔頂轉運站設置醫療專區的可能性,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市府計畫在埔頂轉運站設置醫療專用區,以專科醫院的方式補足婦幼科、骨科復健與急診重症的需求,讓鄰近的八德、龍潭等地區構成完善的醫療網絡。此外,目前大溪埔頂營區計畫案現況為埔頂營區使用地,土地規劃尚在內政部審查中,預計2019年可規劃完成,大溪埔頂轉運站設置醫療專區仍會持續進行中。

陳治文也關心大溪區網球場地坪修繕與照明改善的預算擱置已久,鄭文燦表示,待大溪區公所提出的網球場修繕計畫後,會進行初審與現場會勘;而大溪新的棒壘球場也有爭取到體育署4,800萬的預算,預定於2019年動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